党团建设

药学系、农学系2016暑期社会实践报道——关爱留守儿童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8/20    查看次数: 5316 次

    为了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留守儿童”成长,7月16日,药学系暑期实践团队“亲情陪伴小分队”在指导教师毛霞老师的指导下来到乐山市苏稽镇,开展了一次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分工做好了前期准备,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按原计划采访了镇上的新桥小学了解班级留守儿童留守率。但因暑假缘故,原计划未能正常实施,于是采用第二方案:以调查问卷的方法对周围群众及苏稽周边地区进行了实践调查和走访。经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大多数人对于留守儿童问题是持一种无奈的态度,认为是生活,让许多父母不得不离开孩子去城市务工,将孩子托付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照顾;而作为“留守儿童”的孩子们是非常渴望父母陪伴在身边的,哪怕家里经济条件不理想;外出务工的父母们认为,正因为想让孩子和家里的老人生活得更好,他们才狠心离开家庭外出打工,希望得到孩子和家里人的理解。在实践活动完成后,队员们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们将更加了解和关注“留守儿童”,同时也感触颇深。其中最主要的一点便是:父母对子女的爱不会因距离而改变,而作为子女我们更应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将来的社会有更多的人或群体去关心、关爱他们,给予他们一份特殊的陪伴。 

 

药学系亲情陪伴小分队

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