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召开第七届辅导员素质教育创新论坛会(下)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6/4/25    查看次数: 5348 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学习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4月25日下午4点,药学系在白塔街校区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七届辅导员素质教育创新论坛会议。药学系各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各位辅导员以PPT的形式讲述了自己对于学生素质教育创新的看法,提出了富有创新的教育方法。有的老师提出了“人人参与”的班级管理模式,有的老师谈及了大学生的素质教育之重要性,还有老师提到了“高校辅导员针对需要危机干预学生多的帮助技巧,也有老师讲到了校园文化活动的构建。最后并提出辅导员们应选择适合本班的教学方法,体系,希望每位辅导员在工作中都能坚持《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实现一个转变,解决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问题。帮助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升值和增值,从对学生的常规管理上升到更高的平台,把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需要、把成人教育和成才教育统一起来,进一步总结、提炼辅导员工作,把经验、总结形成有体系的理论和方法。
    通过举办本次辅导员素质教育创新论坛会,有力地推动了辅导员们之间的工作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总结了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与成果,对于推动我系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与教育工作的创新问题产生非常积极地影响。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赵凯  杨福莉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