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在辅导员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2/14    查看次数: 1946 次

    为了引导辅导员更加地关注同学的情绪状态,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问题。12月13日晚8点,药学系于白塔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了 “辅导员工作与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讲座,药学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杨莉、各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学工部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蔡菲老师主讲。
    会上,蔡老师列举出了如何区分正常与异常的心理学原则,学生常见的一般心理障碍、精神病等心理健康问题及这些问题的主要表现及援助策略,和辅导员对这些心理的问题的干预策略。蔡老师提出在不占用同学休息时间的同时可以在周四德育课、晚自习等时间对学生多倾听,更多的了解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关注与关心,从而达到更好的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目的。
    蔡老师从心理健康工作的制度性、知识性的方面的讲解,使药学系各班辅导员能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的内容和方法。在蔡老师讲解部分结束后,各班级辅导员就自己工作经历中遇到的此类问题,跟蔡老师进行了密切的交流。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陶杨  胡红丽

201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