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通惠制药于药学系开展制药企业分享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5/12/2    查看次数: 3933 次

    为了让药学系学生对专业知识和药有进一步了解,2015年12月1日晚7点药学系邀请到了峨眉山通惠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袁维洪白塔街校区礼堂,为全体14级同学做了关于药物制作过程的讲座。
    首先袁维洪总经理为同学做了简短的药品制作的介绍。随后以PPT形式对无菌药品的制作过程、洁净区的要求、车间厂房及各类生产工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其中,重点介绍了工业蒸汽与纯蒸汽的区别,洗瓶工艺的进步,消毒步骤、过程及方法。再以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进入无菌药品车间的更衣过程。最后,袁维洪总经理对同学以后的就业方向进行了简单的指导,以故事的方式讲述了懒马效应激励同学们战胜困难和挫折,积极面对生活等的人生哲理。同时,袁维洪总经理也对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让同学对药品制作流程有所了解,更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必备的人生哲理。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石雨晴   商玲

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