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海棠·药你同行”——生物医药学院学生进企业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5/24    查看次数: 972 次

524日,生物医药学院普专药学21殷灵雪何玉蓝王兴雨10名同学前往校园内海棠药堂开展实践,亲身参与并体验药品销售、健康顾问岗位,学习如何做好货品销售记录、盘点,商品的上架陈列等门店工作。药店负责人唐祖君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销售中的常见药物、特殊药品购买的要求以及药学服务的相关内容,并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测量血压、血糖的操作知识。

海棠药堂隶属四川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是乐山医药零售连锁的龙头企业。生物医药学院2019年与高济海棠药堂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并在校内开设“海棠药房”作为药学专业学生课程见习、专业类学生活动的重要基地,良好的校企共同育人机制逐步形成。2021年至今,生物医药学院共计在“海棠药房”开展“青春海棠·药你同行”活动近百次,共有各年级近五百名学生参与。让学生在校内即能零距离接触行业企业,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学习意识,明确职业规划,对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职业素养,促进岗位对接能力起到了良好作用。


图/文:黎缘

一审:朱晓琴

二审:黎缘

三审:徐娇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