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画续药香”新心药学协会开展药材眼观辨别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5/19    查看次数: 604 次

为了让同学们学会用眼观的方式,根据药材的形状、颜色、大小直等方面径辨别真伪,掌握相应药材的形态特征,提升药材的辨别能力。生物医药学院新心药学协会于2023年5月19日19:00在教学楼2c201开展了“图画续药香”活动,共有新心药学协会32名社员参加。

18时30分,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布置场地和进行活动准备工作;19时,主持人准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给各位社员分发完稿纸后,主持人便将本次活动的题目展示给大家,让大家依据药品特征画出药材,比如金井玉兰;在社员们对题目进行思考与绘画完成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题目的答案,并且将各种药品的功效与形态向社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天麻有着息风止痉、平抑肝阳、祛风通络的作用。讲解完后,社员们各自复习、相互抽问,对学习乐此不疲;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工作人员引领社员们有序签退。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中药材相关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还让同学们具备了相应的辨别能力,提升了基本医药素养。

图 文智杰

文 文智杰

时间∶2023年5月19日

一审:朱晓琴

二审:黎缘

三审: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