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乐职院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乐师附小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5/6    查看次数: 666 次

为了让小朋友提高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2023年5月6日12:40-16:40,由生物医药学院学生科科长张俊、分团委书记朱晓琴老师带队,生物医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示范园面向乐山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共约200名同学开展以“儿童防性侵”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特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生物医药学院、现代农业学院20名同学参与。

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为三年级的四个班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开始,小老师们图文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身体隐私”、“预防伤害”等知识。为了增加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讲解的小老师还设计了让小朋友上台演示“遇到坏人应该如何拒绝和保护自己”,让小朋友们在情景模拟中学会正确应对。

教室里每位小朋友都端正坐姿、认真听讲、主动参与,气氛十分活跃,每位小朋友积极举手回答。最后小老师们引导同学们唱起了防性侵儿歌,愉快的结束了本次“防性侵”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的专业技能和社会责任感,还让乐师附小的同学们对儿童防性侵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图 乐梦合

文 乐梦合

2023年5月6日

一审:朱晓琴

二审:黎 缘

三审: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