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药茶之美,悟中华之韵”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4/25    查看次数: 620 次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茶文化以及药学知识,践行“培养药学人才,展现药学风貌”的宗旨,2023年4月25日18:30-20:00,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新心药学协会和笛声悠扬社在教学楼2c101联合举办了“品药茶之美,悟中华之韵”活动。此次活动共有新心药学协会和笛声悠扬社的120位社员参加。

下午六点,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活动地点进行活动材料用具的准备和现场的布置。一切准备就绪后,由主持人先为同学们讲解茶品的功效,同时工作人员泡了几款茶品,为后期品茶猜茶小游戏做准备。随后,主持人为我们讲解药茶的配伍关系,如玫瑰红枣茶、枸杞红枣茶、茉莉绿茶、决明子荷叶茶等,并邀请了几位社员进行品茶、猜茶。最后,便是品茶赏乐环节,社员们依次排队选择自己想要的茶品进行泡茶,选好后由工作人员统一倒入开水进行泡制。在等待泡茶的过程中,笛声悠扬社为大家带来音乐表演,同学们都默契地打开了手机闪光灯,随着音乐的节拍一起摇摆,一起歌唱。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团之间的友谊,更是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文艺鉴赏能力。

文智杰

吕梦

2023年4月25日

一审:朱晓琴

二审:黎

三审: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