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本草社开展十周年庆典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7    查看次数: 8858 次

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向全院师生展示十年本草社历程2022年11月27日下午3时至5时,药学系本草社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开展本草社十周年庆。药学系党总支书记徐娇老师、药学系主任李喜安老师、药学系药学专业主任陈曦老师、院团委桑朗翁确老师、药学系团委书记谢雨芩老师出席本次庆典药学系本草社全体成员以及药学系团委宣传部、文娱部担任庆典演职人员。

庆典在药学系主任李喜安老师向本草社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中拉开帷幕,李主任向十年来关心、支持本草社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本草社继续发扬勤奋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此次庆典以现场表演、交流游戏等方式展开,共分为十二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是本草社自编自导自演,精心组织设计,让每一位本草社成员都能参与,都有展示自我才艺的机会,活动气氛热烈,带给观众一份感动、一次思想上的火花碰撞与提升。第一环节,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本草社的由来,让同学们了解本草社的十年发展接下来,由药学系文娱部舞蹈队带来舞蹈《筝鸣》,点燃了庆典氛围,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优美动人,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第四环节,由本草社社长冷开元与副社长李嘉睿以PPT的形式,为大家展示2012年——2022年本草社的发展,十年峥嵘岁月,未来初心不改,本草社的明天会更好;第五环节,由唐沛莲同学为大家带来中药版《青花瓷》,以歌曲的方式带领大家去认识和了解中药的文化;第六环节,由药学系宣传部主持人队的同学一起朗诵《中药颂》,他们的朗诵慷慨激昂,令人无限回味;第七环节,进行中医药知识答辩环节,由主持人向台下观众提问,增添观众们的参与感;第八环节,在大屏幕上播放历届本草社社长对社团真诚暖心的祝福视频,让台下的观众感动;第九环节,由左燕琳同学、王欢欢同学、肖彦彬同学带来歌曲说唱版《中医新说》,以创新的方式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第十环节,“品茶”,由工作人员泡好相应的茶,让台下观众自主上台品茶并答出该茶的名称,这一环节不仅增加了大家的中药知识储备,也让大家品尝到了特别的中药味道;第十一环节,由社团干事助理张杰、高扬、廖茜渝三位同学带来小品《中医也疯狂》,优质的演技增加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最后,由社长冷开元带领社团全体干事带来大合唱《明月几时有》。此次庆典在同学们悠扬的歌声中迎来了完美结束

此次庆典,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的兴趣,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的认识,为热爱中医药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在乐职院中营造了中医药文化学习气息青春正当时让我们一起期待本草社下一个辉煌的十年!

方娜伊 陈海燕

方娜伊 陈海燕

审核人 谢雨芩

签发人 徐娇

202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