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药学系“深藏blue队”开展暑假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6/27    查看次数: 12595 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工作要求,考虑信息化时代,到医院看病流程复杂,尤其老年患者无所适从,2022年暑期,药学系“深藏blue队”走进邛崃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志愿暖心服务。此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熊心琦组织开展,团队全部成员积极参加。

6月27日一早,药学系身着“红马甲”的几个年轻身影就活跃在医院门诊大厅内外开展导医服务,为医院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用文明的语言、亲和的态度,主动维护秩序、积极为患者查看行程码,挂号、缴费、打印报告,搀扶老弱病残引导患者到诊室就诊、检查等便民贴心服务,鼓励他们早日康复。来院就诊的患者纷纷表示,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让他们的就医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

志愿者们认为在为患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学到了许多医务工作经验,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助力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尽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供稿/药学系学习部 吴玲霞

审稿/勾秋芬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