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总支开展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7/1    查看次数: 1661 次

为隆重庆祝建党101 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202271日,药学系总支组织了系列专题党课,分别由药学系副主任(主持行政工作)李喜安和药学系副主任唐勇担任主讲人,药学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李喜安同志专题党课题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喜安同志讲到,20226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陪同下,先后来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了调研。李喜安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作出了重要指示饱含着习总书记对四川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必须铭记于心、感恩奋进,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信任重托总书记一路考察,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充分肯定四川工作,亲自为四川未来发展擘画新篇、引领航向,体现了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四川人民的深厚情谊,充满着浓浓的“四川情结”。

唐勇同志专题党课题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农业农村的重要指示精神”,唐勇同志讲到,202268日,习近平在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陪同下,来到眉山永丰村,深入田间地头,专程调研水稻种植情况。成都平原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称,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同时习总书记也指出我国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为水稻育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确保老百姓丰衣足食作出了重要贡献,功不可没。推进农业现代化,既要靠农业专家,也要靠广大农民;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把种粮大户组织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唐勇同志强调,我们系有农学专业,农学的老师们要多学习,多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传授于学生,更多的服务于老百姓。

药学系总支书记徐娇同志强调,从习总书记来川考察并作出的指示精神中,我们可以看出习总书记重视粮食安全、环境保护、毕业生就业问题、高新科技瓶颈攻坚等方面的问题,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因此,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承关怀而奋起,竭尽全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

图/文:高燕

审稿: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