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6/28    查看次数: 1298 次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合庆祝建党101周年,加强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7日,药学系总支教工一支部宋建群同志和教工二支部黎缘同志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基层农村,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学院同沙湾区政府共同创建的佛手柑博士工作站是全国首个博士驻村工作站,也是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站。志愿服务团队往沙湾区太平镇绿化村佛手柑种植基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基地佛手柑种植的发展情况。志愿服务团队重点询问了基地种植户在栽培、种植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在农学专家的指导下,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简答,让学生在实建立起“专业助农、科技兴农”的专业自信。

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志愿服务团队的同学们深入佛手柑种植的田间地头,就农业种植模式改革与创新,间套作核心技术,作物病虫害诊断识别与防治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与教学,学生认真学习并记录,将知识点编撰成农业推广手册,带回家乡进行宣传推广,将技术转化应用,实现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农学生的特长,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农业。

图:黎缘       文:高燕       审核: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