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 ——药学系“红星小分队”开展弘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6/26    查看次数: 10715 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2022626日,药学系“红星小分队”在眉山烈士陵园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爱国精神实践活动”。

虽然天降小雨,但雨水并没有阻挡大家踏足红色革命路线的迫切心情。首先,全体人员怀着沉痛肃静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着讲解员对英烈事迹的详细介绍,成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那种不怕困难和牺牲、坚持斗争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爱国热情涌上心头久久不能平复。

接下来,团队成员分为讲、访、查三个小分队:一是将提前收集的资料和当日所学融合贯通,为参观者带来一场场激昂慷慨的讲解;二是了解参观者参观基地后的想法及感受;三是调查参观者对红色文化基地的认识,同时向民众大力宣传红色文化,助力红色文化产业。苍松翠柏环绕之中,纪念碑威严矗立。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全体人员满怀崇敬之情,集体默哀3分钟,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缅怀之情。

英雄不朽,精神永存。山河无恙,英魂常在。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们赴汤蹈火,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我们应时刻铭记革命烈士遗志,坚定理想,牢记使命和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供稿/药学系团委副书记 田新

审稿/勾秋芬

202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