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药学系组织教职工学习《职业教育法》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2/4/28    查看次数: 6725 次

2022年4月27日,药学系全体教职工在2号教研楼201会议室学习《职业教育法》,此次学习由药学系总支书记徐娇同志主持。

本次学习主要通过观看《职业教育法》修订相关视频、听取专家解读、教职工研讨等形式开展。

通过此次学习,教职工认识到了《职业教育法》迎来26年来首次大修,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内容从五章四十条完善至八章六十九条,由现行法的3400余字修改为10000余字,内容更加充实。在学习和研讨中,大家关注到几个热点,比如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明确国家鼓励发展多种层次和形式的职业教育,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建立健全职业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职业教育保障制度和措施等内容。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注意到,国家建立职业教育教师培养培训的基本体系,将不断吸引优秀人才到职业教育从教,特别是要把行业企业的优秀人才吸引到我们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中间来。这对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同时,也提高了我们自身队伍建设、能力提升的紧迫性。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全系教职工统一了思想,对职业教育新的发展趋势,教师队伍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新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顺应时代发展,力争将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得更好!

图/文:高燕

审稿: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