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开展“青团学党史”观影活动——《南京!南京!》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9/15    查看次数: 1083 次

为推动广大学生深入扎实学好百年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药学系团委宣传部于20219151800-2030在教学楼2B203举办“青团学党史”观影活动,药学系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影片《南京!南京!》,在大量详细周密的历史考证的基础上,以精良的制作手段,以超出一般史诗大片的沉重质感,复原出70年前阴郁冰冷冬天里的死城南京。它以中国民众的抵抗意志和一位日本普通士兵的精神挣扎为主线,呈现出一个与以往的历史叙述完全不同的南京。因为在这座城中,在这死生之地,即使面对绝境,即使面对战争机器的无情碾压,仍然会有中国人性的地火在暗暗燃烧,仍然会有人以他们的生命、鲜血和意志为薪,维持着这地火,让它永不熄灭。

通过本次电影同学们深有感触,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用多少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无数人的牺牲才有我们的和平和繁荣,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但我们要时刻鞭策自己,不忘国耻,勇于奋进

 

 

 

供稿/药学系团委宣传部

审稿/勾秋芬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