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教工二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6/17    查看次数: 1273 次

616日中午,药学系教工二支部在201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党史故事——信仰的力量”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徐娇为党课主讲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课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及各级党委关于深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课中,徐书记通过讲述围绕《共产党宣言》的三个党史小故事:“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刘集村——大胡子的书”、“井冈山——为了信仰,执着追求不畏牺牲”,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的努力、斗争和牺牲。

    徐书记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全体党员都要加强学习党史,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奉献力量。

                                                                                                                  图/文:黎缘

                                                                                                                   审稿:徐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