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开展青团学党史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1/6/17    查看次数: 5270 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明白党百年来的动人征程,2021年6月16日1900药学系团委组织部于教学楼1b208组织同学们观看《理想照耀中国》。药学系部分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理想照耀中国》作为建党百年献礼剧,记录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不同时期的40组人物和闪光故事。在故事《真理的味道》中,同学们可以看到忧心国家前途的陈望道,为了专心致志翻译好《共产党宣言》,克服工作条件的艰苦和翻译中的困难,甚至过于聚精会神,竟错把墨水当作红糖蘸粽子,吃完也浑然不觉。而《共产党宣言》翻译的成功对之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发展产生巨大影响。故事《守护》中,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的白色恐怖之下,共产党人张人亚与父亲张爵谦两代人守护党的珍贵资料的红色传奇事际特别是父亲不顾流言蜚语一年又一年的在自己儿子衣冠冢旁守护着东西,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细节的变化,纷纷让同学们对此动容。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共产党人的小故事,让同学们侧面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与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忠于国家忠于党,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供稿/药学系团委组织部

审稿/勾秋芬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