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药学系开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集中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 周莉江作者:药学系  发布时间: 2021/5/20    查看次数: 2076 次

2021519日下午,药学系在201会议室开展全系教师集中教研活动,探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具体举措,会议由副主任唐勇主持。

唐勇在会上通过PPT与全体教师就怎样提高药学系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分享。从建立日常教学巡查与督导开始,首先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培养,通过规范开展教研活动,提升教研活动质量,开展系内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开展老带新,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重点是加强教师上课基本功的锤炼,教师首先要明确教学目标,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加强课前功夫的锤炼,让课堂生动起来。教师还要加强三教改革和实践能力建设,通过到企业定岗锻炼,教师要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企业实践能力,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加强教材改革与创新,通过“做中学、学中做”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变革;最后一环就是要加强教学环节的组织,师生互动,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总支书记徐娇总结指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核心环节在于教师,只有我们每个教师在各个环节上把具体项目做扎实,课堂教学质量才能真正改善。

图文/周莉江

审核/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