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爱在社区之药物那些事儿”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4    查看次数: 1447 次

提高社区居民中药材的认识能力,增加用药知识,更好地维护身体健康,2020年12月4日下午1600李欧老师带领药学系部分学生来到苏稽镇徐浩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爱在社区之药物那些事儿”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布置场地,引领社区居民就坐,分发相关资料,本次活动李欧老师PPT讲解形式为社区群众讲解识药用药知识首先,李欧老师介绍了一些补益的中药材,如:人参,党参西洋参等,并让居民们注意药材用量以免产生不适。接着,追究人体根本体质,从9种人体体质讲解,让群众更加正确了解自身体质,分体质用药。然后,再教大家如何正确地识药,正确买药,能让大家认识到对症下药,治不治的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能更好的认识药物的用途,不局限于治病,也可用药保健养生;也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正确食用药物能帮助恢复人体健康让社区居民具备用药基础知识“用对药”的观念进入大家的脑中,让他们的生活更有保障,让生命更加精彩。

 

 

/文药学系宣传部 孟园庭

初审/李春意

审稿/封家福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