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爱在社区之药物那些事儿”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6    查看次数: 1790 次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中医药熬制的认识。2020124日下午2:00-4:00由药学系开展“爱在社区之药物那些事儿”志愿活动于长征社区会议室进行。长征社区副书记车敏、副主任支川彬出席本次活动,药学系陈玉玺老师主讲,部分志愿者参加。

走进长征社区,由陈玉玺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中医药熬制知识宣讲。活动开始,陈玉玺老师分别从两方面来讲述中药熬制。一是如何辨识中药质量,从中药发生虫柱、霉变、泛油、变色等其他变质现象,向居民们展示图片认识变质的药物,讲述这些变质的药会对人体产生哪些危害以及药物储存方法,讲述过程中陈玉玺老师还向居民们介绍所携带的药品,有天麻、当归、掌参等多种药品,并且讲解这些药品的用途和作用,让居民们相互传递药品进行认识,居民们随之提出关于这些药的疑问,陈玉玺老师也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回答。二是煎煮中药,从煎药工具、药片是否需清洗、浸泡、水量、火候、煎药时长、怎样煎熬等熬制中药多种方面进行讲解,居民们认真听讲,最后在陈玉玺老师说明服药时注意怎样服用、服用时间以及需要忌口等注意事项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不仅促进了社区居民对中医药熬制相关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对规范认药、用药、煎药的认识,提高对用药的安全意识,而且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熬制认识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药学系宣传部吴倩

初审/孙浩钟

审稿/封家福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