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拼慧创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之“艺创校园,原创售卖”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4    查看次数: 1336 次

 

·启乐职,创·赢未来。2020年11月30日——12月9日,由药学系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联合机电工程系、电信系以及财经系双创俱乐部,在学院青春文化广场开展为期10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

目前,活动已进行到第4天。本次创新创业文化节子活动--原创创“艺”。主要以2020年火爆的“地摊经济”为创新思路,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的大学生原创售卖实践平台。从活动第一天,原创售卖受到一批一批来往同学的围观和购买,并且所卖产品也收到一致好评。由于天气原因,活动女生寝室3a楼下举行开幕展示,但文化节的活动吸引力并未因受天气影响。每天傍晚,由来自各系的7支团队,进行现场的产品制作和产品设计理念的讲解。其中,3D打印产品灵活根据同学们的不同喜好,进行个性化定制;民以食为天,特色手工凉面每场都供不应求,受到各系同学的热捧。整个活动正如火如荼的持续推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系列讲话中也提到,国家鼓励和支持各行各业进行思维模式和行业发展创新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青年学子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是对思维模式开发和创造能力的挑战,青年创未来,青春更精彩

 

 

 

 

/文药学系创新创业俱乐部 赵思秀

初审/孙浩钟

审稿/封家福

2020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