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开展系团校课程(三)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26    查看次数: 1425 次

为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对劳动的热情。20201125日中午药学系组织部在教学楼2B208开展了第三次团课“劳动教育”。本次课程邀请了上届团委副书记杨欢学长担任主讲人,20级部分同学参与学习。

课前,由组织部干事清查实到人数。课程开始,首先由主讲人杨欢学长介绍课程开展理由及初衷。此次团课由教育的目的与要求、构建的意义、实施的具体内容、提升的措施四个板块组成。通过提问、分享讨论、回答问题形式让劳动教育的概念更加深刻。主讲人以生动有趣的例子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同学们分析开展劳动教育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引导同学们向正确方向思考,最后在主讲人的总结后,本次课程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课程,使同学们对劳动教育形成了更加正确的观念,提高了综合素质,促进了全面发展理念,也为今后的生活、工作、与学习打好了基础。

 

 

供稿/药学系组织部

初审/李春意

审稿/封家福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