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开展第十七期系党校培训(五)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0    查看次数: 1324 次

 20201020日中午1250分,药学系在2c201教学楼上开展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党校培训。本次团校培训由黎缘老师主讲,药学系大二部分同学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从党的指导思想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黎老师通过PPT首先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什么是社会主义的基本问题,并且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而且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如何在曲折中发展的。从她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黎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任务、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与曲折发展。通过对这一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通过这次党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大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应该继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努力向党组织看齐。

 

 

供稿/药学系组织部

初审/陈佳欣

审稿/封家福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