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药学系组织学习《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9/30    查看次数: 2282 次

2020929日下午,药学系在2号教研楼201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组织全系教职工集体学习《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出台后,职业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大改革大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进入爬坡过坎、提质培优的历史关键期。《行动计划》将“职教20条”改革任务具体化,规划设计了10项任务,27条举措。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完善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制度体系、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职业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同时实施职业教育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三教”改革攻坚行动、信息化2.0建设行动、服务国际产能合作行动、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行动等5大行动,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中国特色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

     会上,分管教学副主任徐娇组织各教研室主任分版块学习文件内容,并结合工作对文件进行解读。老师们围绕职业教育标准体系的构建、1+X证书、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校企合作举办多种类型的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最后,药学系总支书记、主任封家福对本次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学习形式和学习效果,要求大家继续深入学习《行动计划》,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思考,认真谋划,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机遇,获得更大的发展。

 

 

 

图 柴晓苇

文 徐娇

审核 封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