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社开展秋分知识分享会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9/21    查看次数: 1445 次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202092010001200,本草社于腾讯课堂开展了秋分知识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是全院性的,共200人参加。

活动前期,负责人统计参与名单,通知同学们进入腾讯课堂。活动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个对秋分进行了简单介绍的视频,让同学们知道了秋分时平分昼夜,平分秋季的特点。随后,主持人细致的讲解了秋分的来历,历史传说以及气候特点,让同学们知道了秋分原为祭月节”“一场秋雨一场寒等小知识,本次活动还以答题的形式让同学们参与到活动中,这不仅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也巩固了知识。活动后期,还将节气与本草相结合,带来了适合秋分时节养阴润燥的药膳,与同学们进行讨论,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更感兴趣。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气,更引起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让同学们了解并认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其中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供稿/本草社

初审/孙浩钟

审稿/封家福

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