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实力护航 药学系在“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9/1    查看次数: 2107 次

2020年四川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落下帷幕,药学系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其中1个作品将参加四川省国赛资格赛。

广泛动员,积极备赛

自今年5月起,药学系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共选送参赛团队6个参与学院初赛,获得院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2项;作品涵盖我系3个专业大类,共18名教师,其中党员教师11名。最后4个作品推选参加省级比赛,2个作品进入省赛现场答辩环节。

攻坚克难,共迎决赛

81日起,在学院教务处的组织下,药学系两支参与现场决赛的团队精心设计、积极备赛。因受疫情影响,本次省级决赛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为了更好的支持备赛,我系成立以党员为核心的备赛后勤服务团队,克服高温酷暑等困难,协助团队做好赛场布置、设备调试、远程答辩预演以及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并派出二支部党员勾秋芬作为大赛秘书,奔赴成都赛场,协调指导全院参赛团队开展网络远程答辩。

 

通过现场答辩,最终,由魏荷琳老师领衔的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四川省国赛资格赛;由张俊领衔的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此外,根据初赛排序,由陈曦领衔的参赛团队获得三等奖。

 

团结一心,冲击国赛

为了更好的备赛国赛选拔赛,教务处邀请职教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指导。药学系总支高度重视,由总支书记封家福亲自带队,组成药学系骨干教师团队,共同对参赛作品进行打磨,冲击国赛。教工二支部党员岑菲菲义务加入参赛团队,参与团队备赛核心工作。

 

最终,魏荷琳团队遗憾没有进入代表队名单。虽然留有遗憾,但是,本次比赛从学院选拔赛到省初赛、从省初赛到省决赛、从省决赛对国赛选拔赛,我系教师参赛团队多、参与教师广、获得奖项数量居全院之首。这个结果充分肯定了我系教师的教学水平,肯定了系部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诊断与改进中不断推进的成果。同时,教工二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整个备赛、参赛过程中,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乐于奉献、上下团结、共克难关,表现出党员同志的在业务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在集体事业中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