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社开展炫药风采季之“药香—心细手巧”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5/28    查看次数: 5572 次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以及通过药材香包,了解药材香包的制作方法和作用。2020年5月27日19:30~20:30,本草社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炫药风采季之“药香—心细手巧”活动,本次活动是一次全院性活动,以促进大家相互交流,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

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组织参赛人员将自己作品图片上传至QQ群相册,并发起投票。由评委群里的同学进行观赏投票,并截图作为参与活动的证明。之后,由评选出来的前15名同学,在腾讯会议对自己香包的制作、香料的选用和功效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自己制作香包的心得体会。活动的尾声,活动负责人邀请了中药和药学专业的两位同学,为大家普及了香包的起源以及它的传统文化,并为大家介绍了几种传统香包的功效、药理成分和制作方法,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药理知识。到此,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离场签退。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走出网络课堂,放松自己,在亲自动手制作香包的过程中,体验及弘扬了中国传统手工制作文化,也为大家普及了中药材的各种用处,提升课外知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

 

 

 

 

 

供稿/本草社

审稿/孙浩钟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