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炫药风采季之“大学生模拟应聘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5/28    查看次数: 5653 次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应聘与就业技巧,了解并熟悉社会上企业公司面试与考核的方式、过程。2020年5月27日18:40,药学系于腾讯会议开展了炫药风采季之“模拟应聘大赛”决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药学系第八届主席团成员、主办部门的成员,以及进入决赛的部分同学。

本次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前,负责人通知参与活动的同学进入腾讯会议,并做好活动相应准备。比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曾鑫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与目的。然后,九名参赛选手依次对自己的基本信息、岗位认知、岗位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演讲。随后,各评委根据参赛选手对自己所应聘岗位的认知与规划提出相应的问题,并通过阅读参赛选手的简历,他们对问题的回答情况,进行综合评分。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不但能感受求职现场的紧张气息和激烈的竞争,而且能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有目标性的锻炼与提升自己。

 

 

供稿/药学系心理部 刘正平

审稿/王珂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