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孵化园开展炫药风采季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5/24    查看次数: 1430 次

为了进一步普及实验室安全操作知识、培养安全防范能力、深化实验安全理念、宣传实验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0年5月22日晚上十九点,药学系双创孵化园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举行了炫药风采季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主要为药学系各班级代表以及双创孵化园部分实习干事。双创孵化园部长黄鹏担任此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且宣布了比赛的流程及规则。比赛流程主要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首先是初赛,十四支队伍两两对决,轮流答题。接着由晋级的七支队伍仍采取轮答形式开始复赛。活动过程中秩序井然,参赛选手积极地回答问题。最终六队因平分,同时晋级决赛环节。最后,决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最后的角逐。通过分数高低决出比赛的一、二、三名。活动到此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安全意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实验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验生活中。

 

 

 

 

 

供稿/双创孵化园 李明霞

2020年5月22日

审稿/孙浩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