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5月线上教学问卷调查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5/18    查看次数: 1348 次

为了更好地了解线上教学质量,并及时解决同学们在线上遇到的问题,药学系根据线上问卷调查信息反馈开展信息员座谈会活动,在2020年春期第九周到十周,由学习部组织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药学系18、19级全体同学参与,总计收到980份问卷,有效问卷980份 。

首先,学习部就问卷调查中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统计分析,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线上教学长时间使用手机、电脑上课对视力影响很大,且同学们表示很担心、很焦虑期末考试问题。同学们提到各任课老师认真准备授课资料,也意识到相比线下教学,线上教学需要自己有强大的自控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经过2个月的线上学习,同学们也认识到教学不仅仅是任课老师授之以渔,更重要的是大家掌握学习的能力,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自己解决问题。

就学生对任课老师提出的讲课语速太快、希望老师能更多的参与师生互动等建议反馈给任课老师,以便在后期教学中改进。系部将教学效果反映比较好的老师课堂链接发给大家,供系部教学观摩学习,互相交流,促进系部教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

本次问卷调查为匿名调查,更能真实客观的收集到同学们的意见,了解到同学们的想法,以便系部领导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并作出整改,有利于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促进系部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供稿/药学系学习部

审稿/孙浩钟

2020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