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社开展“识本草,益生活”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4/12    查看次数: 1403 次

为了宣传普及中药文化,激发大学生中药的兴趣,开阔学生的视野理解和认同中药发展创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本草社于2020年4月5日上午8点,以线上的形式举办“识本草,益生活”视频录制比赛。本次活动学院部分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前,向全院征集评委160名,作品录制40名。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参赛同学通过视频录制或者PPT录屏等形式来讲述对中药辨认、中药典故以及中药在日常中的应用在为期5天的视频制作中同学们对中药的认识和了解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活动于4月11日上午7:30结束,由160名评委进行投票,经过评委投票,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获奖视频于当天晚上8:30在腾讯课堂向评委和参赛选手展示,并由主持人讲解视频中的一些中药的功效以及在日常中的运用。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既培养了同学们的视频制作能力,也为同学们普及了中药文化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校园气氛更加活跃,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本草社/黄仕博

审稿/王小忆

2020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