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关于“如何组织双创大赛备赛”培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3/26    查看次数: 6511 次

为了确保系部双创大赛的顺利进行,2020年3月25日下午15:00整,药学系以线上教学方式在腾讯课堂开展了关于“如何组织双创大赛备赛”的培训会。参与本次培训会的成员主要为药学系参与双创活动的学生代表以及指导老师,药学系创业导师初丽媛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

会议伊始,初丽媛老师就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别从纲要、市场分析、解决方案、商业模式、运营团队、发展策略等14个方面进行。在讲解目录的过程中,初丽媛老师也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总结的目录撰写方法。而后,在其余内容讲解上,初丽媛老师举用实际的例子让参会人员更容易理解,尤其是在风险与财务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紧接着,初丽媛老师讲解关于商业计划书评选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让参会人员对商业计划书的组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由药学系主任封家福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并对本次双创大赛给予期望

会议结束,通过这次培训会,让同学和老师更加了解了商业策划书的撰写内容及参评要求,为后续双创大赛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能激发同学们投身双创大赛的积极性。

 

 

供稿/双创孵化园 李明霞 黄鹏

审稿/孙浩钟

20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