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社开展“中药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3/21    查看次数: 1443 次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中药知识,丰富对中药的认知。2020320日晚上20:0021:30本草社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活动—中药知识竞赛,本草社部分同学参与。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轮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将参赛者分为九组,按照抽签顺序,两两进行PK,剩余一组直接进入第二环节。首先进行第一环节,必答题环节,答对一题加一分,答错对方加一分,参赛者都尽力答题,比赛愈发激烈,最终胜利的四组成员成功晋级第二轮。随后,开始第二轮轮答题,五组队伍轮流答题,经过一番激烈竞争,选择成绩最高的三组进入决赛比拼。最后一轮比赛,参赛成员各自为伍,以抢答题方式获得评分,经过同学们激烈的追逐,最终评出前三名。

本次竞赛的题目涉及中药、道地产地等多方面的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大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加强我校的学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知识竞赛为选手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增进了本草社社员的友谊。

 

 

供稿/本草社 陈秋岑

审稿/钟雪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