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药学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0/3/19    查看次数: 1514 次

2020年3月18日下午16点,药学系教工一支部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利用腾讯课堂直播进行。大会由支部书记黄泓轲同志主持,药学系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在线参加。

会议上支部全体党员缴纳了3月党费,时刻提醒大家的党员身份。宣传委员宋建群检查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

支部书记黄泓轲线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市委组织部《关心关爱“疫线”党员干部人才八条措施》、党委《关于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全国优秀教师”沧南同志、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

最后,黄泓轲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应当充分认识到学院从3月2日起大规模开展在线教育教学,是对学院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也对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党员要带头增强在线授课技术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和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思想认识,为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积极主动履职,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动态掌握师生居家教学情况,落实防控措施,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校园一方净土,要做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促进者。

 

 

 

供稿/宋建群

审稿/黄泓轲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