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新生参观实训室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24    查看次数: 1511 次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系部的实训室,感受学术氛围,培养专业学习的兴趣以及目标,2019121622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2019级全体新生在双创孵化园的组织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参观了药学系实训室。

参观前,创新创业俱乐部孵化园部长黄鹏首先就实训室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要求新生树立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实训习惯。首先,带领同学们到达3号实训楼B3楼的多个实训室,导游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实训室涉及的课程、实训内容,以及每个实训室的实训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等接着,参观了精密仪器室,以高效液相色谱仪为例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分别为药学类和农学类专业的同学介绍了他们各自的专业实训室,药学类中药储藏室以及农学类实训仪器存放室食(农产)品技术检验室微生物检测室。最后,来到药学系创新创业实训室,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导游详细讲解了以落地的几个项目相关情况同时对新生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并鼓励大家有什么创新的项目都可通过创新创业俱乐部进一步“孵化”。

通过对实训室的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训课程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对同学们专业兴趣的培养、和学习热情起到推作用。

 

 

 

       供稿 / 双创孵化园王雪、黄鹏

审稿/孙浩钟

审核/黄泓轲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