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药学服务之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6    查看次数: 5657 次

为了加强小朋友的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同学们志愿服务精神。2019126930,由药学系分管学生副主任黄泓轲、辅导员高燕组织带领药学服务团队去往小桦树幼儿园开展关于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三个小组,分别向大、中、小共六个班的小朋友进行了科普。活动开始,志愿者们通过PPT、绘画、趣味动画、情景剧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的小知识。小朋友跟着志愿者们一起唱歌,做游戏,配合着志愿者们表演防性侵的小故事。在愉快的小活动中,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哪些是重要的隐私部位、哪些行为是性伤害、如何预防性伤害等方面的知识。最后,通过提问,加深小朋友对儿童防性侵知识点的印象,同时,为小朋友们发放了提前准备好的小礼品作为奖励。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一起拍照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防性侵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是对药学系志愿者们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的锻炼。

 

 

 

 

/文药学系宣传部 孙浩钟

审稿/钟雪

审核/黄泓轲

201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