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19级食检专业新生专业认知培训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9/24    查看次数: 1452 次

为了让19食检专业新生同学加深对自身所选专业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2019923日晚19:00,药学系于教学楼2b204召开食检专业认知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周书来老师作为主讲人,食检19-1全体同学参加

晚上19:00,周老师自我介绍拉开序幕。作为农检及食检班的授课负责人,周老师教学经验充分,首先为同学们定义了食品检验这门学科的意义,“民以食为天,食品检验对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它严格把控着人民的生活质量,是不可缺少的一门学问”,经过周老师的叙述,同学们对农检这门学科的崇敬之心益增。随后,周老师为大家列举了乐山及整个四川地区的一些美食及饮食业的发展,幽默地语气,调动了课堂气氛,让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生动起来。紧接着,指出近年习主席严格强调把控食品加工业及生产业的质量议题为大家列举了“三鹿奶粉”、“有毒大米”等一系列食品危害事件,引起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全方位展示了食品检验这门学科的必要性和魅力。

本次专业认知培训会不仅是食检班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让大家对食检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时刻提醒着大家要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全面规划,同时为中国的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文 药学系 严琪淇

审稿/钟雪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