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爱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茶坊社区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6/19    查看次数: 1594 次

  2019618日上午九点,药学系于茶坊社区开展了药学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服务中心负责,药学系朱链链老师主讲,茶坊社区的部分老人们聆听讲座。

   在出发之前,各位志愿者先于图书馆集合,待负责人清点人数之后集体出发到达茶坊社区与朱老师汇合。在讲座开始前,朱老师向老人们提出了两个问题:喝骨头汤能补钙么?当身体出现腰酸背痛时是否是骨质疏松?在提出问题并解答之后,朱老师从什么是骨质疏松、其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治疗的原则以及如何预防等四个方面一一向老人们讲解。为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老人们的状况,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分发了调查问卷,并耐心的向老人们解答。根据测试结果发现大多数老年人都具有比较高的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接下来朱老师针对骨质疏松的预防着重为大家介绍了五点有效措施,并指导老人们合理选择补充钙剂。在热闹又积极的氛围下,本次活动迎来了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对骨质疏松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知道了该如何预防和缓解骨量流失的知识。除此之外,大家也知道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补钙是必须的,但也要遵循医师的指导。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图/文 钟   雪

审稿  黄泓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