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本草社开展“浓情端午,蜜意包粽”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6/6    查看次数: 1554 次

         201965日下午300-500药学系本草社于一号食堂二楼与阳光美食社联合开展“浓情端午,蜜意包粽”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学院的外国留学生参与本次活动,体验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丰富社员们的校园生活,促进社团的联系更紧密,故此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药学系本草社联合阳光美食社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前期准备较多,负责人购买了粽叶,糯米等主要食材,并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社员们陆续到来,留学生也积极参与,活动开始,有之前会包粽子的同学简单的教了一下其他不会包粽子的同学。活动井然有序,社员们分工协作:洗粽叶、切腊肉、分食材、包粽子,很快就达到了本次活动所需要粽子的数量目标。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社员们积极参与,包出了许多既有个性又有质量的粽子。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促进了社团与社团直接到沟通交流,同时也向留学生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的魅力。





供稿/药学系本草社

审稿/余青芮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