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社区志愿服务之脑卒中宣讲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5/23    查看次数: 5122 次

   脑卒中又称“中风”,是一种发病率和病死率都极高脑血管疾病,临床上表现为一过性或永久性脑功能障碍的症状和体征。为了让苏稽街社区居民更加了解脑卒,我系周渊澄老师于本周四下午两点到达苏稽街社区做了以“卒中预防”为主题的药学服务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苏稽居民们积极从家中赶到讲座现场,表达对周老师的欢迎,并且认真的聆听对脑卒中相关知识的讲解。

   在青协同学协助老师和社区负责人布置好现场之后,周渊澄老师开始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讲解,周老师为社区老人讲解了脑卒中的判断方法,给社区老人强调了脑卒中的危害性,提高社区老人的重视度,同时也为社区老人们讲解了一些脑卒中的预防方式,并且介绍了一些关于脑卒中的简单药品,同时也详细的解释了服用药品的注意事项。最后周老师对社区老人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圆满的结束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此次药学服务,让苏稽街社区居民们大概了解了脑卒的相关知识,并且知道了早期预防和缓解的方法。除此以外,居民们也懂得了规律作息的重要性,脑卒随时可能发生,则应该做好防范措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饮食习惯,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药学系宣传部/青协志愿者协会

审稿/周凤燕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