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第四届炫“药”风采季之农检技能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5/16    查看次数: 1486 次

    目前我国的食品质量安全得到了广泛重视,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进度,药学系于本周周三,在三号实训楼B305开展农检技能大赛大二决赛。此次比赛评委为宋建群老师和陈玉玺老师以及参加比赛的农检大二同学。

    本次大赛对参赛人员进行了分组,按照顺序有序的进行火腿肠中亚硝酸盐的检测,评委老师也会在参赛同学操作的时候进行观看,根据选手的操作是否规范,鉴定是否准确几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比赛井然有序的进行。此次决赛重点为基本操作过程和最后相关系数的测定及亚硝酸盐含量的计算。经过有序的操作,参赛选手很快完成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的开展让同学对火腿肠中亚硝酸盐的检测真正的从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理论中,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供稿/生活部

审稿/谭晓龙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