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3/26    查看次数: 1444 次

    2019326日,药学系于教学楼2B206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夏雨晴老师主讲,药学系分管学生副主任黄泓轲、药学系团委干事初丽媛、专职辅导员和担任该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及药学18-1班的同学共同听讲。

    夏老师以珍爱生命,珍爱自我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生命,生命的价值以及三个幸运。夏老师提出了一个思考问题:如果能有选择命运的机会,你会选择成为怎样的人或者是选择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接着,老师播放了一段关于空难的视频,以此来探讨在生命终结时你会做什么?通过案例和思考探究,让同学们对生命有了更深的了解,使之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最后,夏老师让大家思考什么是人生,如何规划你的人生并提出如何使你的人生丰富多彩。在整个过程中听课的各位老师认真观看,细致记录,同学们积极而热情的回答使整个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公开课交流活动,利于提升老师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素养,也为老师提供了实践理念和交流学习的平台。

 

 

 

药学系宣传部 /文 贾成瑶

审稿/周凤燕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