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走进外国语小学“儿童防性侵”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9/3/21    查看次数: 5177 次

    2019320日下午两点,药学服务部门及志愿者在黄泓轲、周莉江、黎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乐山外国语学校,为二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关于性伤害和受到性伤害时应对举措的知识。

    下午一点,志愿者们和药学服务工作人员聚集在图书馆,共同乘车至乐山外国语学校。到达之后,在老师的安排下,12个主讲人依次进入二年级的6个班,准备开始演讲。演讲开始后,主讲人通过播放儿童歌曲,活跃班级的气氛,将小朋友们的热情点燃,随后,通过有趣的语言或肢体表演,让小朋友们能理解性伤害并根据情况做出反应来自我保护,演讲最后部分,举手回答问题加深他们对本次演讲记忆。

    本次演讲活动不仅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公益活动,也是对参加人员的一次历练,在欢声笑语中完成对于儿童的性教育,让孩子们对自己的身体有更充分的了解,对于他们健康人格的构建具有深刻意义。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余青芮 严琪淇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