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参加首届中医药博览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20    查看次数: 1601 次

20181219日,为期3天的智慧食药博览会暨四川(乐山)首届中医药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药博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吸引了全国百余家相关行业人员的参与。我系160名志愿者及创业项目乐绿公司的马边茶糖和苦荞曲奇饼干团队作为参展商之一亮相药博会。

我系创业项目乐绿公司的马边茶糖和苦荞曲奇饼干团队作为参展商之一亮相药博会。乐绿公司在场馆内设有18平方米的展位,向嘉宾及参观者展示了经专利技术研发出的马边茶糖、茶雕和绿茶蜂蜜等产品,并一一进行详细介绍和讲解,马边茶糖利用专利的低温超声提取法与冷冻干燥法,最大程度提取茶叶中的有效物质,将其制作为茶味的润喉糖;茶雕将提取后的茶渣进行加工压制做成不含添加剂的茶雕,茶雕上的图案独具乐山特色,使之变废为宝成为清新空气的工艺品;绿茶蜂蜜——从马边高山绿茶中提取出茶多酚、氨茶碱、茶氨酸与峨边彝族自治县为觉村的天然野蜂蜜完美融合,既保证了蜂蜜的粘稠度又使其保留了原始的味道。乐绿公司不仅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又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赢得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药博会不仅是药品文化的展示,也是促进乐山中医药学和中药产业的发展的动力,乐绿公司也将以这次药博会为契机,吸收经验,不断改进,打造自主品牌,提升品牌价值,为助推区域医药文化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陆茜

审稿/张霞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