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族之名,公祭国家之殇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3    查看次数: 4686 次

  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留出一分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2018年12月13日药学系各班级在2号教学楼开展国家公祭日默哀活动。

  活动由各班主持人介绍开始,简要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对于中国人民的意义,随后主持人组织全场起立默哀,时长一分钟,默哀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深切表达了身为中华人民对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的深深哀悼之情,默哀结束,全体人员落座。

  2018年12月13日是中国第五个国家公祭日,而国家建立国家公祭日就是要时刻告诫人们,勿忘国耻,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振兴中华的强烈愿望。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余青芮 谭晓龙
审稿/周凤燕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