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之观看法治电影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8    查看次数: 5112 次

    为积极响应法律进学校活动,20181118日晚上700药学系组织各班在晚自习教室观看法治电影。

    本次活动是以观看法律讲堂之“儿子死亡的真相”为主要内容,视频讲述了刘建国的儿子刘柯因为迷上赌球贷了校园贷平台的高利贷,一直想翻本,结果这贷款是利滚利越来越多,他想尽一切办法还贷,可是根本无法偿还。在他灰心丧气的时候,他在网上结识了张梅,他希望从爱情中找到甜蜜和安慰,却再次让自己陷入更多的贷款危机,原本以为自己的付出可以换来女友的欢心和真爱,没想到到头来竟然是一场骗局,最终,刘柯选择了自杀。电影播放期间,会场秩序良好,同学们都认真观看。此次播放的电影主要是教育大学生重视个人征信,保护个人信息,正确认识校园贷,远离校园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知校园贷不可触碰并且不能盲目攀比,认识到“校园贷”、“现金贷”的危害性和理性消费的重要性,增长了金融知识,提高了金融素养,同时也树立了合理的消费观

 

/文 谢雨 沈雪莲

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