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本草社开展药学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0/30    查看次数: 1489 次

         20181031日下午4:30-5:30药学系本草社迎来了10月的第二次社团活动,这次活动是由药学系本草社和新心药学协会共同举办的“传播药学知识,感受文化精髓”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邀请了新心药学协会的指导教师陈曦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药学相关知识,如何正确使用药品,承担社会责任。首先由主持人叶兴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邀请指导教师陈曦上台,开始这次社团活动。陈曦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熬夜会不会猝死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随后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传染方面的知识,包括艾滋病传染的传播途径、预防、治疗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最后,陈曦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毒品与药品的界限,老师特别强调了药品与毒品的界限,药物的过度滥用让药品变为了毒品,并且通过列举房祖名纵留他人吸毒案件让同学们对毒品犯罪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活动末尾,陈曦老师不仅总结了这次药学知识活动,并且告诉同学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同学们用积极的心态聆听,都深有感触。作为一个名药学系专业学生,一、要了解药学相关知识二、要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三、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普及身边人。

 

 

 

药学系本草社

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