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与爱同行--药学系开展儿童防性侵教育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7    查看次数: 1698 次

    药学服务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创新创业俱乐部事务中心的一大特色活动,从13年延续至今已经开展了数次成功的活动,得到了很多认可。

    为给儿童普及防性侵知识,让他们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由初丽媛老师和郭胜男老师带领的药学服务团队于20181116日再次来到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展开创新创业俱乐部事务中心儿童防性侵活动。刚刚来到学校孩子们活泼激动,拉着药学服务团队的成员玩耍,看到摄像机和照相机眼中闪着好奇的光。可当老师“一声令下”就乖乖回座位坐好。服务总团队的8个小队分别对二年级127班和三年级12班通过PPT可爱的图片演示和讲解人配合出演的小剧场生动的向孩子们传达哪里是隐私部位、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以及受到侵害该怎么办。活动期间,主讲人负责教授重要知识,助讲则更多的和孩子们互动交流拉近距离,让他们更好的接受知识。这样的配合使得气氛严肃又不失欢乐。最后以赠送小礼物将活动带向高潮,在小朋友的踊跃回答中走向尾声。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看着他们纯真的眼神和笑脸,更体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重大。希望药学服务团队还有机会给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和各地的其他孩子带去更多的知识和帮助,更希望能将药学服务活动推广开来,去帮助更多的孩子。

 

 

 

 

 

 

药学系宣传部 图/文 臧子叶 袁潇苓

审稿/周凤燕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