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道地药材开发联盟”在药学系成立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13    查看次数: 1810 次

11月9日下午两点,乐山道地药材开发联盟成立大会在药学系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乐山师范学院陈封政教授、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王泉、乐山市科技局社发科科长潘俊长、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刘航、主任药师余敏灵、学院陈元进副院长、学院教务处张知贵处长、药学系主任封家福以及四川海棠医药集团董事长彭华清等二十余名企业领导和药学系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院教务处处长张知贵致辞,他首先向出席联盟大会的专家、领导及业界代表和教师学生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药学系在教学、师资和科研目前的情况。他表示,当前中医药健康市场发展迅速,国际、国内中医药市场的前景广阔。当前,在面对我市中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之机,邀请大家一道组建“乐山道地药材开发联盟”,致力于以药食两用的乐山道地中药材为主要原料进行健康类产品的开发,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乐山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随后,由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副院长高峰教授、成都欧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帆以及药学系教师周谧分别做了题为“Medicinal Chemistry  of Taxane and Lathyrane ”、“新法规下保健食品注册与申报”、“马边茶糖”的报告,并于与会嘉宾就乐山道地药材的开发、利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在学院陈元进副院长主持下进行了“乐山道地药材开发联盟”揭牌仪式。陈院长指出,今天大家汇聚在此,成立“乐山道地药材开发联盟”,整合资源、取长补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对提高中药材的综合利用率和附加值,对促进地方中医药产业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未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利用联盟,携手我院药学系把乐山的道地药材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图/文  黎 缘

审稿   封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