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9/1    查看次数: 6664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药品生产人员、药品质量管理人员、医药商品购销人员和医疗机构的药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品生产、药品质量管理、医药商品购销和药学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物管理与法规、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

就业方向

就业单位涵盖医疗机构、医药公司、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研发机构等,从事药学服务、药品质量管理、医药商品购销、药品生产、药品研发等工作岗位。

校企合作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盛迪医药有限公司、四川中和医药有限公司、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武警医院、新都区人民医院、高济医药(四川)有限公司、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泉源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杏林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健进制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药友制药、四川科瑞德制药等。